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台风影响福建柘荣 暴雨中一面包车3人被困河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5日18:20
  中新网宁德8月5日电(李松 戴荣荣 黄剑虹)福建省宁德市消防支队5日下午披露,受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的影响,在宁德市柘荣县前山污水处理厂门前,一辆面包车被困河中央,造成3人被困。

  据介绍,4日20点20分,宁德柘荣县前山污水处理厂门前,一辆面包车横在河中央,遄急的河水随时有将车冲走的危险,3人被困车上动弹不得。

  该路段路基较低,平常也有水流过。受“梅花”的影响,柘荣县暴雨不止,上游水位暴涨,导致该路段水位最深处达到80厘米,水流异常湍急。一辆浙江牌照的面包车因不明道路情况,行至该路段中间位置时被河水往下游冲去,距离下游垂直落差水位达2米的河道仅一米之遥,车辆及车上人员随时会被冲入下游河道。

  抵达现场的消防人员迅速成立营救小组,由2名消防队员穿戴好救生衣,利用安全绳牵引保护进行施救,很快将两名被困者成功救出。当救援人员准备对该车驾驶员进行救助的时候,该车驾驶员却拒绝接受消防官兵的施救,声称“车在人在,车毁人亡”,要救就必须把车跟他一起救了,使救援一度陷入了僵局。

  最后,消防人员找来了刚刚获救的2名被困者,对驾驶员进行劝说。经过10多分钟的劝说,该驾驶员才同意配合消防官兵的营救。当晚21时35分,3名被困者均成功获救。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