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瑞典首相呼吁全国各界联手打击极端主义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5日19:34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8月5日电(记者 刘一楠)瑞典《每日新闻》5日刊登瑞典首相弗雷德里克·赖因费尔特等3名政府高官的联合署名文章,呼吁瑞典社会各界联手打击极端主义,提出制订全国性打击极端主义的行动方案。

  文章说,瑞典邻国挪威所遭袭击应促使瑞典民众提高对极端主义的警惕。打击极端主义不仅是政府的任务,也需要社会各界共同行动。瑞典司法大臣贝亚特丽斯·阿斯克将负责调整国家反恐战略。政府将由欧盟事务大臣比吉塔·奥尔松牵头,在国家安全局、全国预防犯罪委员会、国防大学、全国青年委员会以及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制订一份旨在打击各种形式极端主义的全国性方案。

  文章说,防范极端主义需要瑞典社会各界加强合作。社会应向希望脱离极端主义活动的个人提供帮助和支持,及时发现出现极端思想倾向、可能加入极端主义组织者。学校、民间团体、社会服务机构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应加强普及打击极端主义知识的力度,相互借鉴经验,在极端主义活动处于初始阶段时将其遏制。

  作者:刘一楠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