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1年泰国大选 > 泰国大选消息

英拉当选泰国首位女总理 从政82天步入政坛巅峰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8月06日01:32
泰国国会下议院5日举行会议,经投票表决,批准为泰党总理候选人英拉·西那瓦出任泰国第28位总理,也是泰国首位女总理。

  泰国国会下议院5日举行会议,经投票表决,批准为泰党总理候选人英拉·西那瓦出任泰国第28位总理,也是泰国首位女总理。

  作为政坛新人和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妹妹,英拉执政面临一系列挑战,包括如何使泰国稳定。

  当选泰国首位女总理

  下议院共有500个议席,现阶段获泰国选举委员会资格认证的议员人数为496人。英拉在下议院得到为泰党和执政联盟296名议员的支持。

  下议院议长暨国会主席颂萨·革素拉暖宣布:“英拉女士在下议院所获支持票数超过简单多数,因而当选总理。”

  泰国上月3日举行国会下议院选举,以英拉为首的为泰党取得“压倒性”胜利,赢得265个议席。

  为泰党随后巩固优势,与另外5个小型党派结成执政联盟,总计掌握大约300个议席,在下议院中占三分之二多数优势。

  败选的原执政党民主党及其盟友自豪泰党议员缺席5日投票表决。民主党在这次选举中仅获得159个席位。

  她的美丽让选民印象深刻

  投票表决后,英拉说,她对当选泰国第28位总理感到兴奋。她补充道,必须等候普密蓬国王批准,她才能做其他事。英拉正式就职前,依照程序,需要单独举行仪式,由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予以批准。美联社报道,这一仪式最早可能5日晚举行。

  她认定自己的首要任务是“解决人民的经济问题和改善他们的生活”,敦促泰国人给新政府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英拉承诺,将选择合格人士出任内阁阁员。

  英拉·西那瓦从5月16日接受为泰党提名参选国会议员,到8月5日当选泰国首位女总理,从政仅82天,却步入政坛巅峰。

  英拉是泰国前总统他信·西那瓦的妹妹,现年44岁,兄弟姐妹9人中排行老幺,比他信小近18岁。

  她1967年6月21日在清迈出生,在这座泰国第二大城市长大。西那瓦家族在地处泰国北部的清迈经营多家商铺,包括一座电影院。泰国媒体近期刊登英拉早年在清迈的一张照片。画面上,她化妆、穿游行服装,留着辫子。“每个人都记得她,因为她是漂亮姑娘,”一名高中教师接受英拉侄子创办的有线电视新闻频道采访时说。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