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近期掀起大规模裁员潮 中国或成唯一避风港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8月06日01:16
  受到全球经济复苏放缓、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从金融业到电信领域,全球近期掀起了大规模的裁员潮。由于第二季度投行业务利润下降,包括高盛、巴克莱、瑞银、瑞信、汇丰控股在内的银行,在过去的一周内纷纷宣布裁员。分析认为,银行业裁员的直接动因是削减支出。不只是金融业、电子通信等各个领域均以节约成本的名义掀起裁员潮,诺基亚、思科等电信设备领域的几大巨头近日也纷纷公布大刀阔斧的裁员计划。

  不过,不少企业在裁员的同时,也计划增加在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的业务,招聘更多员工。业内人士认为,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可能成为此次全球裁员潮的唯一“避风港”。(综合)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