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28艘拒避台风渔船人员安全 救助船舶或今天撤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7日09:19
  中新网舟山8月7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奚伟)台风“梅花”从6日晚上开始在浙江舟山境内“显威”,截至当晚10时许,海上最大风力达15级,浪高达10米。恶劣的天气中,绝大多数船舶均归港避风,但仍有28艘渔船拒避台风。今天早晨,记者从舟山三防指挥部获悉,目前这28艘渔船状态良好,人员安全。而两艘守候了一晚的救助船也欲在风力减弱后离开现场。

  6日,岱山县海洋与渔业局陆续接报,在岱山衢山岛西侧癞头峙附近非指定安全避风海域发现28艘外省籍渔船抛锚。因该海域避风条件差,台风来时将对在该区域内的渔船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接到报告后,舟山市三防指挥部要求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马上与这些船只联系,要求这些渔船立即撤离到安全海域,但这些船只拒绝联系。之后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又准备派渔政船前往救助,终因风力太大,渔政船无法出海实施救助行动。

  之后,东海救助局派出“东海救169”、“东海救115”,分别从舟山嵊泗大洋山海域和台州大陈山海域赶赴现场。

  虽然救助船舶赶到现场,但渔船上的人员仍不愿弃船撤离。为了确保人员的安全,两艘救助船全程守候在渔船附近,确保在出现危险情况时,能够及时救人。

  值得庆幸的是,虽然6日晚上天气恶劣,但是28艘渔船整体状况良好,人员也均安全。

  据今天早晨气象部门的消息,台风“梅花”将可能于数个小时后离开舟山东部海域,向黄海南部靠近。

  目前,两艘救助船也准备在台风过境、风力减弱以后撤离。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