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国家海洋局:“梅花”或于8日上午登陆山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7日11:25
  中广网青岛8月7日消息(记者王伟)记者今天上午从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获悉,台风“梅花”今天上午09时位于东海北部海域,东经124.3度,北纬32.2度,中心气压96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38米每秒,目前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预计8日上午“梅花”会在山东半岛东部石岛至成山头一带登陆,也有可能沿山东半岛东部沿海直接北上在辽东半岛东部大连至丹东一带登陆,会对山东半岛沿海、辽东半岛东部沿海造成较大影响,河北、天津也会受到台风外围影响。北海预报中心今天上午08时继续发布海浪橙色警报和风暴潮黄色警报。

  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夜间黄海将自南向北先后出现7-9米的狂狼到狂涛,渤海将出现4-7米的巨浪到狂浪,山东南部和辽东半岛东部沿海将出现4-5米的巨浪,山东的东部和北部沿海将出现4-5.5米的巨浪。河北、天津、辽东半岛西部沿海将出现2.5-4.0米大到巨浪。山东、河北、天津、辽宁沿岸将先后出现60-18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中山东半岛北部沿岸将出现达到或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渤海各沿岸将出现接近或达到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北海预报中心也提醒以上海域内的过往船舶和渔船及时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及时转移避险,水产养殖设施及时进行加固维护,港口、大桥、石油平台和海堤等海上及沿海构筑物做好维护和检修工作,关闭海水浴场等沿海旅游度假场所,并提醒广大市民台风影响期间不要到海边观潮、观浪,避免发生危险。

  作者:王伟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