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辽宁海事局启动防“梅花”Ⅲ级响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7日13:14
  中广网大连8月7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张四清 通讯员李现峰)记者从辽宁海事局了解到,大连市海上运输已经启动“防抗台风等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实施Ⅲ级应急响应,采取六项措施全力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据介绍,这六项措施是:密切跟踪台风动态,及时将台风预警信息通知码头单位、船公司和在港船舶,特别是辖区内无动力船舶、施工作业船舶、油船和液化气船等特殊船舶;严把客滚船、客渡船、陆岛运输船舶抗风等级关,坚决杜绝超风力等级开航的情况;通过VTS(船舶交通管理系统)加强对在海上航行及锚泊船舶的监控,及时提醒船舶做好锚泊值班和防抗准备工作;加强险情应急值班力量,部署好应急救助力量,随时准备处置海上突发事件,遇有险情发生要及时按照有关规定上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全力做好各项防抗准备工作;及时掌握辖区内船舶情况,做好船舶疏散准备工作。

  由于大量船舶集中选择在大连港各锚地及旅顺新港内外锚地附近抛锚避风。为有效应对锚位紧张的状况,辽宁海事局大连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合理加派值班人员加强值班,充分利用VTS有效监控手段严密监控,规范锚泊船舶管理,统筹协调船舶锚泊行为,防止抛锚过密而产生安全隐患,及时疏导事故多发水域的船舶交通流,禁止船舶在航道、通航密集区和习惯航路锚泊,对违反锚泊规定的船舶依法严肃处理,确保船舶安全进出锚地。同时,加强对锚地锚泊船尤其是非锚地水域锚泊船的跟踪监控和安全信息服务,定期通播台风警报,发布锚泊值守警告,及时提醒船舶避让,组织、协调走锚船舶归位、避免船舶险情,防止船舶走锚,确保抗台期间各类船舶安全。

  作者:贾铁生 张四清 李现峰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