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烟台发布海上风险红色预警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7日15:58
  新华网济南8月7日电(记者邓卫华、滕军伟)山东省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7日上午发布海上风险红色预警,预计台风“梅花”外围将于7日中午前后到达烟台,给当地带来强风和暴雨天气。

  据介绍,“梅花”目前正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预计7日中午前后台风外围开始影响烟台市南部海面,8日早晨前后在青岛与石岛之间登陆北上,将给烟台市带来强风和暴雨天气。预计7日下午到明天,烟台市有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东风转东北风,海面风力9-10级,阵风11-12级,陆地风力7-8级,阵风10级。

  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烟台市海上防风暴潮指挥部表示,要切实把落实各项预警预防措施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避免和减少各类海上险情事故的发生。

  记者从威海市海事局了解到,为应对台风“梅花”,他们已在辖区内的库区、旅游区、港口、码头等区域,加大对无动力船舶、锚泊船、在港船舶以及“四客两危”(客渡船、客滚船、高速客船、旅游船和危险品运输船、施工作业船)等船舶的防台风工作进行摸排,严防台风来临时出现船舶走锚、缆绳断裂等事故发生。

  鉴于台风“梅花”可能正面来袭,威海海事部门正在协调辖区避风船舶再行觅地避风。

  作者:邓卫华 滕军伟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