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国家海洋局发布海浪橙色警报与风暴潮黄色警报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7日19:04
  新华网青岛8月7日电(记者张旭东、徐冰)受今年第9号台风“梅花”的影响,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于7日15时继续发布海浪橙色警报和风暴潮黄色警报。

  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预计,7日夜间到8日夜间,山东、河北、天津和辽宁沿岸将先后出现60厘米至80厘米的增水,其中山东半岛东南沿岸(日照-成山头)将出现70厘米至100厘米的增水,山东半岛北部沿岸(威海-龙口)将出现80厘米至130厘米的增水,辽宁沿岸将出现60厘米至120厘米的增水,莱州湾和渤海湾沿岸将出现100厘米至180厘米的增水。

  同时,山东半岛东南沿岸将出现接近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山东半岛北部沿岸将出现达到或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莱州湾沿岸将出现接近或达到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渤海湾沿岸和辽东湾西岸将出现达到或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各岸段并伴有2.5米至5.5米的大到巨浪。

  此外,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预计,预计7日夜间至8日夜间黄海自南向北将先后出现6.0米至8.0米的狂浪,渤海将出现4.0米至7.0米的巨浪到狂浪。其中,山东南部和辽东半岛东部沿海将出现4.0米至5.0米的巨浪,山东东部和北部沿海将出现4.0米至5.5米的巨浪,河北、天津、辽东半岛西部沿海将出现2.5米至4.0米的大到巨浪。

  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台风“梅花”7日16时中心位于山东省成山头南偏东方向大约43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33.7度,东经124.0度,近中心最大风力35米/秒(12级),中心气压970百帕。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5公里至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山东威海沿海靠近,并可能于8日凌晨到上午擦过威海东部沿海北上或在威海东部沿海登陆。

  作者:张旭东 徐冰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