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灾区住房重建工程开工 受灾群众即将住新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8日06:33
  中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一年前,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让数千户甘肃舟曲群众失去了家园;一年后,灾后重建居民住宅工程全面开工,受灾群众住进新房指日可待。

  走进施工现场,塔吊林立、工程车穿梭往来,工人们挥汗如雨,一派繁忙景象。

  舟曲县住建局局长洪小流:“为了受灾群众尽快入住,现在就是加快进度,24小时加班加点,5+2没有休息日,全负荷运转,保证工程年底主体完工。”

  舟曲居民住宅灾后重建工程分布在3个点,除了兰州新区重建点由兰州市代建以外,舟曲县自建的居民住宅工程分别位于老城区罗家峪瓦厂村和峰迭新区。其中罗家峪为农村居民住房重建工程,共26栋住宅楼,计划总投资2亿6000多万元。城镇居民住房重建项目位于峰迭新区,共80栋楼,总投资约两亿两千多万元。

  甘肃六建公司承担了罗家峪农村居民住房重建工程2标段7栋住宅楼的建设任务,今年5月底开工以来,他们加大人员、设备和建筑材料的配备。

  甘肃六建公司董事长李锁林:“我们组织了精兵强将,从人财物全力支持灾后重建建设。”

  为确保在舟曲泥石流一周年节点,保质保量底完成“保两层争三层”的建设任务。舟曲县从基层推选出8名城乡居民住房群众监督员,全程监督工程建设。

  为确保在舟曲泥石流一周年节点,保质保量底完成“保两层争三层”的建设任务。舟曲县从基层推选出8名城乡居民住房群众监督员,全程监督工程建设。

  舟曲县住建局工程师任纬基:“工程质量我们严格按照国家现行规范进行监督,配有专门的监理人员,我们甲方代表也是经过建筑专业培训的,聘请了4名群众监督员,代表他们提出他们的意见。”

  按照工程计划,舟曲县新、老城区居民住房重建将在今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受灾群众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入住新居。(记者孟永辉 张磊 甘肃台记者王成梧)

  作者:孟永辉 张磊 甘肃台王成梧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