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台资企业首超港资 538家投资逾12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8日09:52
  新华网福州8月8日电(记者 来建强)记者从福州市工商局获悉,截至7月底,福州市今年台资企业注册数量再创新高,全市实有台资企业538家,投资总额为12.46亿美元,首次超过香港企业。

  近年来,随着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国家战略和“十二五”规划相继出台,台资企业不断看好作为海西经济区的龙头之地福州。据介绍,仅今年前7个月,福州市新增台资企业50家,新增投资金额达2.39亿美元,新增注册资本1.0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25%、23.75%、16.78%,其中今年前7个月新增注册资本就占了台资企业总注册资本的14.34%。

  截至目前,冠捷科技、中华映管、东南汽车、台湾水泥、清禄集团等30多家台湾百大企业在福州投资办厂,在福州打造出电子信息、机械、冶金、纺织等颇具影响力的三大产业集群,规模均超过百亿。

  作者:来建强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