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两男子涉嫌将可卡因涂在纸上进行走私被捕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08日13:01

  人民网8月8日讯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大阪、京都两地警方和大阪海关近日以涉嫌违反毒品及精神治疗药物取缔法为由,逮捕了2名前黑社会组织成员。二人涉嫌将可卡因制成浆糊状涂在纸上后伪装成文件进行走私。

  据负责搜查的有关人士介绍,涉案2人分别为居住在奈良市四条大路南町的知念升(现年60岁)以及居住在大阪市西成区的藤本吉秀(现年58岁)。前者涉嫌于今年2月,通过国际邮件将约400克可卡因(市场价格24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8万元)从阿根廷走私到日本,后者涉嫌于今年3月份用同样方法将约260克可卡因(市场价格156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9万元)走私到日本。

  据悉,此二人使用某种方法将可卡因制成浆糊状后涂在A4纸上,再将两张纸粘合在一起。经此处理,从纸的表面看不出有任何异样。后在纸上印刷上外国文字,伪装成文件,并以十几张为一套装入信封。将纸揭开后进行干燥,即可获得可卡因粉末。关西机场的海关工作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异常,遂根据收件地址查找到出入该公寓的此二人有犯罪嫌疑。但二人均表示未见过此物,拒不承认警方指控。(邢俏 编译)(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