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大连福佳大化溃堤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无毒气泄漏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8日18:18
  新华网大连8月8日电(记者傅兴宇 闫平)大连福佳大化(PX项目)防波堤溃堤风险目前得到有效控制。

  记者8日15时左右在抢险现场看到,大量的十字形防波堤专用混凝土构件和巨石,正通过上百辆大型运输车,源源不断地运抵现场并投入到海里,从而使溃堤的缺口得到修补,以挡住波涛汹涌海水对储油灌区及其PX厂区的威胁。

  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市长李万才在现场对抢险施工作出部署,强调保障PX危险品储罐安全,坚决控制环境风险,转移受到海水威胁的几个PX储罐内的危险品与修复防波堤的工作,要双管齐下,确保抢险工作万无一失。

  记者在抢险现场看到,参与现场抢险的各种大型施工机械有数十台。石油化工与环保等方面的专家,正参与现场应急处理。急救、消防、防化等应急准备都已做好,以防发生有毒气体泄漏。到目前为止,这里尚未发现有毒气体泄漏。记者还了解到,抢险指挥部还提出了其他一些具体应急措施,包括环境监测,一旦发生泄漏,立即组织社区和企业人群疏散。公安、武警和解放军战士已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

  8日早上6时左右,有人发现大连福佳大化的PX项目附近五六百米长的防波堤有两段被海浪冲毁,每段溃堤长约30多米。两个PX储罐距离被毁的南段防波堤大约50米左右距离。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