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舟曲纪念泥石流灾害一周年:舟曲不屈 坚强前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8日19:44
  中广网舟曲8月8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张磊)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至今整整一周年。随着灾后重建工作的全面展开,一个更加美丽的舟曲将在废墟上拔地而起。

  在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纪念公园追思园,在低沉的音乐中,纪念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一周年活动在肃穆的气氛中隆重举行。

  城关镇北街村居民毕涛站在追思园里,看着自己曾经家的位置,思绪复杂,让老毕欣慰的是,在峰迭新区自己的新家已经一天天有了模样。

  老毕:现在各个建设单位正在热火朝天加快速度进行灾后重建,就仿佛看到明年的这个时候我能够入住新房。

  舟曲重建优先启动城乡居民住房建设,目前老城区26栋农村居民重建住房全面开工,峰迭新区80栋城镇居民住房重建顺利推进。

  与此同时,灾害治理和预防成为舟曲重建的重点。特大泥石流的始发地三眼峪里,一条宽约三十米的排洪沟已经基本建成。

  项目技术负责人王进聪:拦挡工程和排导工程基本上形成了三道防线,这个断面可以抵御像去年88泥石流这样的规模或者更大规模的泥石流的侵袭,可以确保沟道两岸的居民和舟曲县城的安全。

  按照规划,2012年年底前,舟曲将全面完成各项恢复重建任务,灾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将全面恢复并超过灾前水平。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