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吉林省各地紧急防范台风“梅花” 尽量减少损失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08日22:14
  新华网长春8月8日电(记者齐海山、魏蒙、林宏)台风“梅花”8日晚开始影响吉林省,与辽宁省毗邻的集安市开始降大雨。吉林省委、省政府紧急要求各地做好“梅花”防御工作,做好防风、防汛和防涝的各项准备,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尽量减少损失。

  记者8日下午紧急赶到吉林省集安市,据吉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预测,集安市是“梅花”登陆吉林省的必经之路,也是第一站。当地气象部门预测8日夜间到9日白天,集安市有一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并可能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副市长李长永说,集安市已经按照省防指的要求,紧急做好相关预案,切实做好台风的防御工作。

  通化市气象局最新预报称,8日白天至9日白天,受高空槽和台风“梅花”的共同影响,通化市将有一场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全区有大到暴雨,预计过程平均降水量40-80毫米,局部地方可达100毫米;同时伴有大风,瞬间风力可达5-6级。通化市已经紧急做好相关预案,发生汛情、险情、灾情时,要立即启动预案,及时组织群众转移,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据悉,8月7日下午,吉林省防总就发布了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