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来袭 > 11台风梅花消息

江苏解除“梅花”警戒 为应对台风投入24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8日21:30
  中新网南京8月8日电(记者 唐娟)8日上午,江苏省防指宣布结束针对热带风暴“梅花”的Ⅱ级应急响应。据初步统计,为应对此前预计的“今年最强台风”,江苏共投入24万人次对抗“梅超风”。不过“梅花”在江苏是虚晃一枪,未对江苏造成重大灾情。

  今年第9号强热带风暴“梅花”今日5时中心位置在连云港东北方大约440公里左右的黄海海面上,强度继续减弱,并逐渐远离江苏。至此,这个此前被媒体炒热引来无数关注的“梅超风小姐”,从6日晚间抵达江苏境内,和江苏玩了一把“躲猫猫”后,结束了在江苏的参访。

  虽然,目前来看,这位“大小姐”一进入江南之地,便矜持了许多。但此前,为迎接她,江苏各界可是全面布防,做足了功课。据了解,6日晚6时,“梅小姐”压境前,江苏省气象台预报大厅连续发布了33个气象灾害警报与预警信号,全部都是苏北、苏中、苏南各地的台风蓝色或黄色预警。对于她的途经路径,气象专家们也是24小时不间断会商。航班线路不停调整,部分航班出现延误。同时,为保障安全,江苏沿江沿海各市全面动员,紧急转移安置海上、江上作业人员及城市居住危房人员8万多人,回港避风船只一万多条,江苏省多位领导亲赴抗台一线亲临指挥,累计有24万人次投入抗灾。

  不过,一边是政府的临阵以待,一边却是民众的“梅小姐到底来了没来”的质疑?7日白天,常州、南京等江苏诸多城市以晴朗,高温天气为主,虽然风力不小,并时有短时阵雨,但民众并未感受到台风狂风裹雨的威力。据了解,7日,台风主要影响了江苏的沿海地区,盐城、连云港沿海地区风力达到9-11级,南通沿海地区风力达12级,沿岸海域出现3.5米到5.5米的大风巨浪。东部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致使这些地区的部分农作物、林果、渔业养植受灾,但无人员伤亡。

  此间,江苏省防指发布解除台风紧急警报后,发出提醒,8月份为江苏省台风灾害多发期,且仍处于主汛期,各地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继续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确保度汛安全。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