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淘宝体交通提示牌亮相5天 半数行人未注意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09日10:14
  中新网成都8月8日电(张洁荣)8月8日,是成都市备受争议的“淘宝体”交通提示牌出现的第五天,自8月3日启动至8月5日,成都市城区106个路口安放了424块“淘宝体”提示牌,这些提示牌以绿色为底色,一面写有:“亲,注意避让行人哦!”,另一面则写有 “亲,请按交通信号灯通行哦!”,其中黄色的“亲”字还被放大到醒目的中间位置。此举一出,即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多数发言者认为,“淘宝体”路牌有“亲民”感,应该会有较好的提示效果。

  为调查该类路牌是否真的能引起行人注目,8月8日早晚高峰前后,在成都市人民南路跳伞塔路口,对50名行人进行了调查采访,调查结果却显示:56%的受访者表示从未注意过该提示牌。此次受访的市民中,大多数是在人民南路工作的上班族,每天经过跳伞塔路口,却从未注意到“淘宝体”提示牌。

  针对这种情况,市民王猛先生解释道:“我每天下班都经过这里,一遇到高峰期,人挤人,忙着过路口,怎么可能看得到?”市民许洁女士还提议,应该把提示牌挂在高处、做大点,颜色更醒目才行。

  另外,一些市民还向指出,在提示牌图示中,提醒行人注意交通信号灯的示意图有错误。其中,代表行人的白色小人行走在黄色的斑马线上。但是在成都,行人过十字路口时,应该走在白色斑马线上,所以图示中斑马线颜色应改为白色。

  针对的调查结果和市民的建议,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宣传处处长王辅基表示:“交通安全意识培养要做的还很多,是不能一蹴而就的。在上世纪80年代初,成都街道很少有红绿灯。改革开放以来,大街小巷都安置了交通标志。相对来讲,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还有待提高,这需要长久的努力才能实现。”

  至于将提示牌做大的意见,王辅基处长说:“其实,成都市交管局在城区一些繁华路口的显示屏上,都播放了文明交通宣传片,每天60次。这些显示屏都很大,但是,是否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呢?很难讲。所以,问题不在于提示牌有多大,而是市民要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对交通规则,不仅要知道,而且要切实遵守。”

  对于提示牌图示出现的错误,王辅基处长解释说,设计过程中,设计人员可能处于色块美感考虑,出现了一些失误,我们在这方面的检查也有疏忽,谢谢市民的提醒关注。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