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伦敦骚乱蔓延多个城市 > 伦敦骚乱消息

目击者称伦敦骚乱由16岁女孩向警方掷石触发(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09日12:47
托特纳姆区一座建筑烧成废墟
托特纳姆区一座建筑烧成废墟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伦敦北部上周六(6日)晚爆发的骚乱,蔓延至伦敦其它地区。距离重灾区托特纳姆以北8公里的贫民区恩菲尔德出现零星抢掠,市中心旅游区牛津广场亦有青少年破坏公物,据悉当地骚乱造成1亿英镑(约10.5亿元人民币)损失。初步调查显示,遭枪杀的达根似乎没向警员开枪,警方的说法受质疑。目击者称,上周的骚乱是由一名16岁女童向警方掷石触发,更有年仅7岁的蒙面小童参与滋事。以托特纳姆为基地的英超球会“热刺”承诺协助重建小区。

  骚乱至今已有逾200人被捕,约35名警员受伤。警方控制场面不力,令各界质疑警队是否有能力做好明年伦敦奥运的保安工作。英国副首相克莱格及一众高官谴责少数人挑起冲突,形容这些人是“浑水摸鱼的罪犯”,指暴力事件不会影响伦敦奥运准备工作。

  骚乱导火线是29岁男子达根上周四晚被警员枪杀,警方一直坚称在一名警员的对讲机上发现弹头,证明达根在出租车上向车外警员开枪。但警方独立监察委员会(IPCC)初步调查显示,该弹头来自警方枪械,而非由达根的手枪射出。一名小区组织人员也称,在现场检获一支不属警方的手枪仍插在枪袋内,意味物主当时无意拔枪,种种迹象令外界怀疑达根有否向警员开火。若证实并无此事,将引发社会更大反响。

  英超球会“热刺”的主场白鹿径球场一个售票处也在骚乱中受损,球会主席利维表示将协助清理受骚乱影响地区,长远将协助重建小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