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全球股市一片惨淡 央行难在此时通过加息抑通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09日12:31
2011年8月9日,沪指收盘报2498.94点。新浪网截图
2011年8月9日,沪指收盘报2498.94点。新浪网截图

  中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华语广播网》报道,在经历了昨天(8日)的暴跌之后,今天(9日)发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成为投资市场关注的焦点。那么,A股及全球股市今天的表现如何?详细情况,马上连线中央台记者柴华。

  沪指下跌2.33%深成指下跌2.7%

  主播:首先来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天上午A股市场的运行情况。

  记者:A股今天早盘不出意外的低开,沪指是开盘报2468点,下跌2.33%,深成指报11007点,下跌2.7%。板块方面也是全盘尽绿,跌幅最小的黄金板块开盘也有0.7%的跌幅,不过随着上午10点宏观数据的发布,尽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5%,一个略高于市场预期的数字而且是再创新高了,但是随着更多的观点认为央行不会在这个时候选择加息这种比较激烈的手段来调通胀,所以沪深股市还是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探底回升。

  截至中午11点半,上证综指报2498点,跌幅收窄至1.1%,深成指报11193点,下跌了1.05%。板块方面银行、地产两个权重板块是率先翻红了,稀土、永磁板块领涨。

  光大证券首席分析师腾印在采访中表示,即使加息没有出现,市场获得了这么一定的喘息时间,短期出现了反冲的行情,但是整个大盘仍然逃不过已经打开了的这么一轮惯性下跌的周期。

2011年8月9日,沪指收盘报2498.94点。新浪网截图
  资料图片:这是8月8日在德国法兰克福证交所拍摄的交易员观看股市行情时的表情(拼版照片)。受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下调和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新华社/路透

  隔夜美股大幅下挫 市场消息面非常混乱

  主播:欧美股市当天的收盘情况怎样?亚太股市今天的表现如何?

  记者:隔夜美股大幅下挫,道指下跌超过630点,收于10809点,跌幅达到5.55%;欧洲股市也不容乐观,周一英国金融时报指数下跌3.39%,汽车和工业股权重比较大的德国DAX30指数下跌超过5%,收报5923点。

  悲观的市场氛围影响到大中商品原油期货的价格是周一下跌6.4%,收报于每桶81.31美元,创下了主力合约自5月初以来最高的这么一个单日跌幅。

  黄金价格则飙升到了每盎司1713美元,上涨3.7%,整个隔夜美国市场消息面也是非常的混乱。

  一方面评级机构继续下调美国一系列保险公司和两房的评级,而另一方面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发表讲话来表决心,而且参议院也已经开始出面质疑这个评级机构的这种调降评级了,这直接导致了今天早盘一开盘的日经指数就低开之后大幅下探,午盘的跌幅也是仍然超过4.2%的。

  同时恒指更是低开1280点,开盘就达到6.25%的跌幅,盘中一度重挫超过7%,目前收报在19265点,下跌5.98%,韩国成份指数度出现停止交易的情况。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