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公布女公厕比例 媒体调查超过8成网友嫌低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8月09日14:05

  近期,广州市城管委将制定《广州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将男、女厕位比例不低于1:1.5强制性执行条款写入《办法》中实施。记者通过南方日报官方微博发起网络调查,调查结果显示,14%的网友认为“此举可大大缓解女性如厕问题”;4%的网友表示无所谓;82%的网友认为1:1.5的比例远远不够,还应继续增加。

  据公开资料显示,国内女厕比例设置最高的是上海世博园区。上海世博园区的厕位是按照男女厕位1:2.5的比例来设置的,可以保证不会出现男厕够用、女厕不够用的情况。而国内城市中,例如珠海、佛山、深圳等都是按男女1:1.5的公厕比例作为建造标准。而城市建设较为成熟的香港,已把男女公厕厕位数量比从原先定的1:1.5,调整至1:2。

  南方日报记者 丁建庭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