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二、三线城市楼市限购不宜迟 房地产调控需加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0日07:45
  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我国7月CPI指数同比增速为6.5%。同时公布今年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1.50,再度创下新低。两对数据传递出,通胀形势严峻,非限购城市楼市加快上涨,房地产调控尚需加码。

  今年以来CPI增速一直呈现加速上升状态,从4月的5.3%到5月的5.5%,再到6月的6.4%,CPI增速一路走高,并且长期维持居高不下的局面。而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1873亿元,同比增长33.6%。其中,住宅投资22789亿元,增长36.4%。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52037万平方米,增长13.6%。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2.9%。1-7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47852亿元,同比增长23.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1.50,再创新低。

  最新数据表明,7月份,一线城市执行楼市限购市场依然低迷,但是从全国总体数据反映出,成交量、成交金额依然相比上半年有所上涨。调控力度更大的一线城市都持续萎缩。而部分没有限购的二三线城市则是上涨的主力。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缘于非限购的部分二三线城市最近因为预期楼市将限购,出现一波搭赶末班车的购买潮。

  很显然,限购对楼市的调控是当前比较见效的手段。但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本轮严厉的限购措施大约狙击了房地产市场5000亿元左右民间投资,其中差不多有1000亿元转向商业地产,500亿元转向投资海外地产,剩下的3500亿元仍然窥视投资房地产市场的契机。对一线城市的限购政策正使尚未限购的二三线城市面临着双重压力,当地的投资需求和一线限购城市转移出来的投资需求在这些地方集合释放。由于通胀居高不下,下半年负利率的局面依旧难以改观,股市又一蹶不振,房地产投资再度成为资金避险的首选领域。投资资金进一步涌向二三线尚未限购城市及限购热点城市周边地区的冲动正在加大。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由于当下投资渠道狭窄,投资热情无处释放。庞大的民间投资资本有可能寻找政策漏洞,再次冲向房地产市场。

  中原地产认为,二三线城市楼市价格的继续上涨将会影响一线城市调控的效果。而金九银十是房地产市场最关键的销售季,9-11月三个月时间,在很多城市的销售量接近全年的一半。面对许多城市抢搭末班车的恐慌抢购,如果调控政策维持现状,很可能出现限购城市受到未限购爆发上涨的影响出现反弹。对二三线城市商品房的限购应宜早不宜迟。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