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闻联播》主播换血 郎永淳欧阳夏丹入主(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8月10日08:24
 

 

  央视新闻中心近来大力度改版,不仅换上多档新节目,更将新闻直播扩大到全天24小时。同时,《新闻联播》也将迎来两位新面孔郎永淳和欧阳夏丹。据《新闻联播》节目组工作人员介绍,两位新人仍由老主播带领,以一老带一新的形式与观众见面。

  郎永淳欧阳夏丹竞聘成功

  日前,有消息称《新闻联播》将迎来两位新主播,分别是《新闻30分》的郎永淳和《新闻播报》的欧阳夏丹,参加《新闻联播》公开竞聘播音的评审喻国明从侧面证实了这一消息。郎永淳的同事、《新闻30分》和《新闻直播间》的副制片人姬缘也在微博中为郎永淳送上祝福:“昨天(8月7日),郎永淳值了最后一个《新闻30分》的班,告别入主十几年的栏目岗位,即将奔向更广阔的天地!”8日的《新闻30分》已改由文静和崔志刚主持。

  据喻国明透露,欧阳夏丹和郎永淳加入《新闻联播》主播团队,是通过公开透明的竞聘方式。有工作人员介绍说,在整个竞聘过程中,评委团给参与竞聘的主持人设置了三种不同的情景,而欧阳夏丹和郎永淳在每种情景内都表现得非常优异,各项得分很高。两人已分别参加了《新闻联播》的定妆和试录影,均取得不错的效果,获得节目组的一致认可。经过一段时间试镜,很快将在《新闻联播》中与观众见面。

  这是《新闻联播》第一次公开竞聘,之前海霞、郭志坚等进组都是台里直接拍板的,对于新的岗位,一直和媒体关系不错的郎永淳这次却不愿多说:“感谢大家关心,每个人的新闻理想不同,真没什么好说的,至于我和夏丹什么时候能正式出镜,还要看领导安排。”

  柴静邱启明搭档《看见》

  暑期,央视一套悄然改版,除了将频道包装颜色、节目预告等细节部分更换一新,还打造了多档新节目。随着改版,消失多日的女主播柴静重新亮相,携手邱启明一起主持新节目《看见》。

  《看见》被称为“中国版《60分钟》”周末版,首期受邀采访的嘉宾便是女星姚晨。柴静和姚晨的对话立即引起关注,有网友称,节目新颖好看,柴静的采访比一般娱乐节目要更有内涵。制片人李伦则表示,《看见》是柴静和邱启明新打造的一档谈话类节目,节目将关注时事热点人物,这样使柴静和邱启明对新闻人物的采访和评点优势更好发挥,而不仅仅局限于新闻播报和简单追踪。

  柴静则回应称:“节目昨晚已经开播,每周日22:28,我的专栏是人物访问。从本周起在博客里恢复以前的节目回应,这些年我受益最深的就是每期节目播出后大家的意见。”新报记者 张侠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