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议员将提钓鱼岛“国有化”法案 涉自卫队基地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1年08月10日17:51

  环球网实习记者赵文杰报道 众所周知,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但日本却有很多政客和媒体绞尽脑汁想改变这一事实。

  据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8月10日报道,日本民主党和自民党等议员组成的“为保卫国家主权和利益而行动的议员联盟”9日决定,围绕钓鱼岛的“国有化”和增强日本边境警备问题,明年将向通常国会提交一份法案。该法案将在钓鱼岛建设日本海上自卫队和海上保安厅的常驻基地纳入议题。

  《产经新闻》称,发生于去年9月的中日钓鱼岛撞船事件,日本政府“迫于中国的压力违背日本法律释放了中国船长”,而且还多次发生了这样“幼稚而拙劣的行为”。因此该议员联盟多次提议在钓鱼岛建设日本渔船的紧急避难港口等方案,但首相菅直人对此反应迟缓。鉴于此,该议员联盟本次以“更加强烈地向周边国家展示保卫国家的气概”着手制定新法案,法案内容包括建设渔船的避难港。

  《产经新闻》称,现在日本政府每年向钓鱼岛的“所有人”支付24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00万元)租借费,但“所有人”是否愿意将其“国有化”不得而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