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炮击 > 朝韩消息

韩国听到朝3声炮响发炮弹回应 居民未去避难所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11日04:06
  韩国军方说,一枚朝鲜炮弹10日落入有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海域,韩国随后向“北方界线”朝鲜一侧开炮回应。

  “炮弹来自朝训练”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说,当地时间10日13时(北京时间12时)左右,韩国海军听到“北方界线”附近海域传出炮声。

  但就炮击细节,韩国不同消息源在第一时间的表述存在差异。

  韩国国防部一名官员说,韩方听到3声炮响,1发炮弹落至延坪岛附近“北方界线”海域,但不清楚是否落入“韩国领海”。

  不过,韩国国防部新闻办公室说,有炮弹越过“北方界线”进入韩方一侧。

  韩联社援引一名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一枚炮弹越过"北方界线"”。韩国方面正在评估事件系“有意为之”还是“意外”。

  联合参谋本部一名官员说,炮弹发射地位于延坪岛东北大约20公里的朝鲜龙煤岛。

  韩联社电视台报道,炮弹来自“朝鲜军事训练”。

  居民未去避难所

  联合参谋本部官员说,韩方13时左右听到炮声,花费一段时间评估后,大约14时(北京时间13时)向朝鲜方向发射3发炮弹“予以警告”。

  “如果(朝鲜)炮击造成我方损失,或击中韩方船只,我们会立即回应,”联合参谋本部一名官员说,“但那发炮弹似乎落在"北方界线"附近,我们就向这一界线发射炮弹警告。”

  延坪岛现有居民大约1800人。瓮津郡发言人说:“居民准备从家中疏散,前往避难所,因为他们之前有过同样经历。不过,他们实际上并没有去(避难所),事态已平静。”

  韩联社援引军方人士和延坪岛居民的消息报道说,19时46分许,朝鲜方面又朝着“北方界线”方向发射了两枚炮弹,其中一枚落在“北方界线”附近。韩国军队随后于20时2分朝着“北方界线”方向发射了3枚K-9炮弹“以示警告”。

  陈立希(新华社电/专稿)

  资料

  朝韩去年干仗

  “北方界线”是韩国在包括延坪岛在内的“西海五岛”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的海上分界线,未获朝方承认。朝鲜1999年设定的海上军事分界线比韩方的“北方界线”更加靠南。去年11月23日,韩朝在延坪岛一带相互炮击,延坪岛上两名韩国海军陆战队员和两名平民死亡,18人受伤。

  陈立希(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