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过街线缆挂伤双层巴士 乘客遇惊魂一刻(图)

来源:荆楚网
2011年08月11日08:57
图为:双层巴士“破相” (记者饶纯武摄)
图为:双层巴士“破相” (记者饶纯武摄)


  楚天金报讯 记者饶纯武 实习生黄赛、夏德仲报道:过街线缆已松垮,司机却未觉察。昨日上午,一辆291路双层公交车行至黄陂盘龙大道时,上层前挡风玻璃被线缆挂破碎,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现场见到,路边两根水泥杆被折断,过街线缆已经落地,291路双层公交车上层挡风玻璃破成蛛网状,中间还有一条大缝,交警正在勘查现场。据乘客刘先生介绍,上午11时20分左右,他坐在公交车上层中间的座位上,突然听到“哐当”一声,只见玻璃碎片横飞,车厢剧烈抖动,乘客都发出惊叫声。司机赶紧停车,这才发现过街线缆挂住了上层挡风玻璃。

  据了解,事发时马路对面有辆搅拌车经过,低垂的电缆线又缠上搅拌车,与电缆线相连的两根水泥杆,瞬间被齐根拽断。事发后,抢修人员迅速赶至现场,将垂下的电缆线剪断,以便其它车辆经过。

  据双层公交车司机夏师傅介绍,该车从黄陂李集开往硚口武胜路,当时所载乘客较多。行至事发路段时,他见对向车道停着一辆搅拌车,还在想对方为什么不走,当时恰有一辆摩托车包头超车,他只顾避让未瞧空中,结果冲向了低垂的电缆线。

  据了解,291路公交车高4.1米,过街线缆平时都超过这个高度,昨日该线缆被超高车辆挂了一下,向下低垂,中间距地只有3米左右。

  一些受惊的乘客表示,7月21日上午,一辆509路双层公交车通过解放大道徐州新村铁路桥时,撞上限高钢梁致10人受伤。目前,武汉市的双层公交车不断增多,司机除了要看路面情况外,还要时刻关注空中是否有“拦路虎”,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