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黑客组织扬言摧毁“脸书”网 指其破坏用户隐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1日16:56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恶名昭彰的黑客组织“匿名者”(Anonymous)的一个支派,煽动同路人“杀掉”世界最大的社交网站“脸书”。

  YouTube出现一个标榜由“匿名者”发出的视频,声称将在11月5日发动“脸书行动”摧毁脸书。视频中给脸书的罪名是“破坏用户隐私”。

  一名“匿名者”发言人说,连“匿名者”几个领导人也不确定该把这个威胁看得多严重,因为“匿名者”组织松散,没有严格的指挥结构,而且成员身分是隐匿的。

  这名发言人表示,“我发现很多人说绝对是我们,我们一定在计划玩什么花样,但也有很多人说不是我们,这行动很蠢”。

  上述视频以灰色影像显示“匿名者”标志,以经过电子变造的声音宣布摧毁脸书的计划,号召人马加入这项网络攻击。影片指控脸书掌控用户账户提供的个资,甚至将那些个资透露给执法机构。影片发声说:“为你自己的隐私,一起来杀掉脸书吧。”

  “匿名者”发言人表示,组织内部显然有人在号召网军对付脸书,但计划未获绝大多数成员支持。推特网站有个Anonops账户贴出信息,承认他们有些成员计划攻击脸书,不过这并不表示人人意见一致。

  这则威胁视频7月16日就出现了,但当时无人理会。媒体大多本周才得到风声,竞相报道。

  《时代》杂志评论说,黑客守则第一条是攻击莫让对方预知,尤其不能公告周知攻击发起的明确时间。评论引述计算机病毒防护公卡巴斯基专家的见解说,要做掉脸书的威胁8成只是“唬人”。

  选在11月5日行动,只有一个历史根据,就是英国的亡命天主教徒计划在1605年11月5日英王詹姆斯一世在国会上院主持国会开议时,炸掉在场所有人,以便使英国复归天主教,结果事机泄露,看守炸药者被大卸八块,史称“炸药阴谋”。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