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库尔勒7天内6人溺亡 消防发布水难救援预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11日17:47
  中广网乌鲁木齐8月11日消息(记者胡志坚 通讯员达林塔)进入8月以来,随着暑期和持续高温天气的到来,新疆库尔勒市接连发生溺水事件,7天内有6人溺水身亡。对此,巴州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公安、新闻媒体发布预警:家长要加强自身和孩子的防范意识,千万不要贪图一时高兴而酿成悲剧。

  据统计2011年8月1日至8月7日,新疆巴州公安消防支队水难救援分队接警出动6起,打捞6名溺水身亡者。

  据了解,由于外来公务人员大多没有空调、浴室以及其它一些防暑降温的基本措施,为了贪图凉爽,他们随时可能到附近的河道、池塘等处洗澡、游泳,这极易引发手、脚痉挛而造成溺水。

  针对此情况,消防部门呼吁社会各界为了自身和家庭的幸福,请勿在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情况下擅自在河道、池塘等处洗澡、游泳。

  目前,巴州消防支队联合库尔勒警方在社会、警务室、小区等地方积极开展宣传工作,以典型案例警示家长和学生,不要去水库、水塘、河流、溪滩等危险水域游泳,提醒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责任意识,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