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伦敦骚乱趋于平息 > 伦敦骚乱消息

英国骚乱趋于平息 卡梅伦强调受害者可申请赔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2日08:16
英国首相卡梅伦11日在下议院针对英国暴动发表强硬声明,并公布一连串让国家恢复秩序的措施。

  英国首相卡梅伦11日在下议院针对英国暴动发表强硬声明,并公布一连串让国家恢复秩序的措施。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针对英国各大城连日暴动,首相卡梅伦11日在下议院召开紧急会议宣布,他已授权警察得以要求滋事者摘下面罩,并要求官员研议,若再发生暴动,可考虑实施宵禁,关闭推特等社群网站,甚至出动军队协助平乱。卡梅伦硬起来似乎收到效果,11日晚间各地暴动暂歇,已没有明显骚乱迹象。

  原在休假的下议院议员被紧急召回议院,卡梅伦仿效丘吉尔呼吁全国团结,他说:“现在是我们国家团结起来的时候了,我要对绝大多数守法的人说,反击已开始,我们会保护你们,你们的生计和财产若受到损害,我们会补偿你们,我们力挺你们。”

  卡梅伦表示,在社会失序期间,为避免一呼百应的协同骚乱,可以关闭推特等社群网站。他并首度表示已和安全官员讨论,未来再有暴动,可能实施宵禁,并考虑出动军队协助,让警方在前线镇暴,军队在后方负责支持守卫。

  他并撂下重话说,只要暴动罪名成立的人,都应去坐牢。卡梅伦说,伦敦警方已承认,在暴动开始时,太慢采取行动逮捕暴民和打劫者。他说,暴动因民众抗议一名男子被警方枪杀而起,但这不是暴动的借口,“民众大肆抢劫、破坏和偷窃,让举国震惊,这就是犯罪,没有借口”。

  英国各地已有1200多人被捕,大多数为未成年,不能公布姓名。最小的嫌犯是诺丁罕一名11岁少女。伦敦一名大学法律系二年级生遭到拘禁,罪名是捣毁餐厅。

  另外一名17岁的舞者在她的照片被公布在报纸和电视上后,向警方投案。其它被捕嫌犯中有大学生、富商的女儿和一名11岁男孩,他坦承偷窃一个50英镑的垃圾桶。

  卡梅伦并强调所有受害者都能申请赔偿,政府并成立2000万英镑基金协助遭破坏的商家。分析师估计,连续四晚的劫掠,商店损失逾1亿英镑。

  其它措施包括要求地方政府将暴民赶出向政府承租的社会住宅;拨款1000万英镑给市府清理街道;所有家园被毁而无家可归者的临时住宿由政府埋单;延长帮派禁令等。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