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发生5.8级地震 喀什、克州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12日14:05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北京时间8月11日18点06分,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州阿图什市和喀什地区伽师县交界处,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

  地震发生之后,喀什地区的喀什市、图木舒克市、疏勒县、英吉沙县以及周边的和田、克州、阿克苏均有震感。

  记者联系到伽师县5.8级地震震中的西柯尔库勒镇党委书记阿里木江,他告诉记者:全镇3000多人,地震未造成人员死亡,但部分群众受伤;全镇的200多套房屋中,有30套左右的房屋倒塌,其他房子出现不同程度开裂、破损。

  记者从喀什地区伽师县宣传部副部长吕林那里了解到,地震发生后,伽师县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当地公安、消防、武警及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距离伽师县90公里之外的震中西柯尔库勒镇。

  据吕部长介绍,前往震中的道路部分损毁,地面隆起、开裂,部分房屋倒塌,道路异常难走。

  另外,记者从南疆消防指挥部了解到,地震发生后,南疆消防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救援预案。8月11日18点50分,调集新疆喀什消防支队7车36名消防官兵以及3条搜救犬,带着生命探测仪、破拆器、野外照明设备、起重器等抢险救援装备,立即前往距离喀什市200多公里之外的震中西柯尔库勒镇参与救援。

  8月11日19点25分,新疆克州消防支队派出2车15人,带着抢险救援装备,前往距离阿图什市100多公里之外的震中西柯尔库勒镇参与救援。(孙涛 王宜峰 徐延齐)

  作者:徐延齐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