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严查动物产品 销毁未经检疫猪肉600公斤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2日18:57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王思海)北京对动物产品在经营、流通环节的违法行为将进行严厉打击。近日北京查获一个生产未经检疫猪肉的“黑窝点”,查扣猪肉600公斤并进行了销毁。

  记者12日从北京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了解到,近日执法人员在北京市海淀区西冉村259号院,查获一销售未经检疫猪肉的“黑窝点”,在车牌号为冀RHM126的货车上查扣未经检疫的猪肉600公斤。

  经初步调查,这批猪肉来源于天津市宝坻区,未经过当地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的检疫,猪肉胴体上的有害腺体尚未摘除。目前,动物卫生监督机构正在对此事进行立案调查,并建议天津市当地政府对生产点出租房屋进行清理整顿,防止用于从事违法活动。

  据介绍,近期北京市动物卫生监督部门将针对大型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对动物产品经营、储存、加工环节进行严查,如发现未经检疫、病死或死因不明、未附有检疫证明、未按规定留存检疫合格证明、伪造检疫证明的动物产品,将进行严厉打击。

  北京市动物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动物产品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市场或超市,不要在非法商户或路边购买,不要图一时便宜,购买未经检疫或无检疫证明的动物产品;购买时可向商户索取检疫证明,如发现病死、未经检疫或无检疫证明的动物产品应及时拨打电话(010)62255752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