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多国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行动 > 利比亚消息

俄新闻局称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命令制裁利比亚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2日21:48
  新华网莫斯科8月12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总统新闻局12日说,俄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总统令,落实联合国安理会第1973号决议,全面禁止与利比亚的空中交通,并冻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亲属及亲信的资产。

  联合国安理会今年3月17日通过第1973号决议,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并对利比亚实施比第1970号决议更为强硬的武器禁运和财产冻结等制裁措施。

  根据俄总统令,除以人道主义救援为目的和紧急迫降的飞机外,禁止俄罗斯及外国飞机通过俄罗斯领空飞往利比亚,也禁止在利比亚注册或属于利比亚公民的飞机使用俄罗斯领空。

  俄总统令还宣布冻结卡扎菲亲属、亲信及其他利比亚法人的资产和资金,并禁止其中部分人员进入俄罗斯境内。

  总统令同时规定,如果俄方获悉前往或驶离利比亚的船只运送包括雇佣兵在内的与利比亚军事行动有关的人员,或者运送今年3月9日俄罗斯总统令中规定的禁运货物,俄罗斯军舰有权在公海对这些船只进行检查。

  联合国安理会今年2月26日通过制裁利比亚的第1970号决议。3月9日,俄总统签署落实该决议的总统令。3月1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第1973号决议,俄罗斯对该决议投了弃权票。利比亚局势动荡以来,俄方一直呼吁相关各方停止暴力行动,用和平手段解决争端。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