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基层征兵频频碰壁 武装部长用QQ劝小伙回家参军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08月13日00:46
  网络聊出国防情,这是长春锦程街道2010年征兵工作又一新景观。说起这事儿,锦程街道刚上任不久的武装部长赵杨还有段难忘的经历。

  基层征兵频频碰壁

  征兵宣传工作刚开始,赵部长就深入街道、社区、家庭进行广泛宣传,然而却碰了一鼻子灰,许多孩子都不愿意当兵。当时赵部长恰巧碰到一位家长愿意让儿子小王当兵,可是小王远在大连打工。这名家长多次打电话让孩子回来当兵,可小王却甩出一句话,“当兵没有打工挣钱多,我得多挣钱孝顺你们。”

  面对这样的情况,赵杨没有气馁,反而在心里更加坚定了信念,于是赵杨经过与这位家长的沟通,得到了小王的QQ号。忙碌了一天的赵杨,回到家后立即打开电脑,登录QQ,并加小王为好友。赵部长起了一个网名叫“国防绿花”。

  小王感到很奇怪,“国防绿花”是谁?怎么会知道我的网号呢?小王随即与“国防绿花”聊了起来。

  网络是虚拟世界,也是情感交流的平台。赵部长介绍自己是长春人,小王独在异乡,遇到老乡特别高兴。几次聊天过后,两个人渐渐熟悉起来,但赵部长只字不提当兵的事。

  通过聊天小伙同意报名参军

  就这样赵杨与小王聊了几天,感觉时机成熟时,赵杨就诚恳地介绍了自己的工作,邀请小王回家当兵。小王也道出了自己不愿当兵的真正原因,原来小王家庭比较困难,父母又无固定工作,日子过得很紧,他现在只想着打工为家里多赚点钱。

  听了这番话后,赵杨觉得小王是个好孩子,在部队里一定会干出个样子,于是对小王说:“小王,你是个孝顺的儿子,在你人生路上打工的机会很多,可当兵的机会只有一次。另外,家乡还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比如义务兵两年给4万元就业资金支持,转上士官回家后可安置工作,还有其它一些优惠政策,你可以到我们开设的征兵网页上浏览。你先看看,咱们明天见。”

  第二天,小王便同意回家当兵。就这样,这位继“兵妈妈”张敏之后的第三任女部长,在电脑前与外地打工的8名适龄青年“触网谈心”,做通大家思想工作,回到街道报名参军。她也成为大家的知心“兵姐姐”。

  记者 闫佳奇

(责任编辑:成诚)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