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漏油事故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消息

蓬莱油田再现溢油点 康菲公司遭强烈批评与质疑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8月13日01:42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蓬莱油田溢油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海底居然又出现新的溢油点,作业方康菲公司遭到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的强烈批评与质疑。

  据介绍,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日前组成检查组赴溢油事故现场检查,要求康菲公司对B平台附近海底新出现溢油点做出说明,“康菲竟称该点为原来的溢油点,外侧发现油花是因为集油罩罩错了位置。”对这种“敷衍”的说法,北海分局检查组当即提出严重质疑和严厉批评。8月7日,康菲公司终于承认,该区域发现2个溢油点,相距10.8米,并承认之前未尽力排查溢油风险点。

  检查组同时对康菲公司提出严重质疑的还有“B平台附近海底渗漏封堵计划”。康菲公司提出的封堵计划仅是一个减压和B23井弃井的措施计划,由于尚未完成对B平台溢油点的海底溢油通道探测,因此其封堵计划治标不治本。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