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少女迷恋韩国 为学好韩语手术拉长舌头(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14日02:01
 

  新快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英国一名19岁女学生迷恋韩国文化,计划大学毕业后移居韩国并在当地工作,遂努力进修韩语,但发现舌头较一般人短和厚,无法准确发出某些韩语音标。为了一圆赴韩梦,她不惜开刀进行“整舌手术”。

  现居诺丁汉的琼斯,17岁起努力学习韩语,2年后口语水平已相当高。但她表示,韩语的“L”音令她很困扰,因为其发音比英语的“L”更高。医生称,若手术将她的舌头与口腔交界处切开,可略延伸舌头的长度。于是她进行了“整舌手术”,成功将舌头拉长1厘米。现在她满意地说:“手术后我已能将韩语说得非常地道了。”

  尽管该问题对她说英文没影响,琼斯与家长及语言导师商量后,还是决定动手术,让她“回复正常”。她表示,这对她而言很重要,因为她是个完美主义者。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