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西高铁票价月底将下调 将现时速200公里列车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8月15日07:05
制图/方毅夫
制图/方毅夫

  河南商报记者 郭富收

  目前,正在开行的时速300公里和时速250公里的郑西高铁,本月28日后时速将有所调整:时速250公里的动车将变成时速200公里。而且,票价也有可能下调。

  昨日,记者从郑州铁路部门获悉,全国铁路近期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其中将涉及郑西高铁及郑州发往北京、上海、武汉等地的动车。

  速度

  月底郑西高铁

  将出现时速200公里动车

  目前,郑西高铁仍使用时速300公里和时速250公里两种速度混跑模式。

  近期,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铁路部门正在编制新的列车运行图。新的列车运行图将调整列车开行方案,适当降低新建高铁运营初期的速度。

  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图将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京津城际、海南东环、广珠城际高铁,从8月16日零时起实施新图。

  第二阶段,其他高铁从8月28日零时起实施新图,8月24日起按调整后新的列车运行图和票价预售车票。这也就意味着,从8月28日零时起,郑西高铁将实行新的运行图,时速250公里的动车将变成时速200公里。

  票价

  郑西高铁线路票价有望下浮

  铁道部此前的消息称,速度调整的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将有所延长,直通列车和中途停靠站基本保持不变,各席别票价在现行票价水平基础上,下浮5%左右。

  对乘客希望下降的高铁或动车票价,郑州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速度下调的列车票价将来会做适当下浮。而在此前执行的部分高铁线路车票下浮中,铁路部门在300公里时速线路上采取350公里定价的9.5折优惠,这次降速后的优惠幅度肯定会进一步加大。

  召回

  召回动车不涉及郑州铁路局

  近日,由于中国北车集团生产的CRH380BL型动车组投入运营以来多次发生故障,该企业已决定将该型动车组召回进行整改。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向郑州铁路局进行核实,此次召回的CRH380BL型动车组,并不涉及郑州铁路局。所以,对郑州铁路局目前正在运行的动车组及郑西高铁,并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安检

  郑州铁路局将全面检查郑西高铁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12日下发的《关于开展国务院高速铁路安全大检查的通知》,明确将于8月中旬至9月中旬展开大安全大检查。检查范围主要是:速度为200公里/小时及以上正在运营的高速铁路和在建项目(包括客运专线),涉及北京、沈阳、郑州、武汉、上海等10个铁路局及相关厂家。而涉及郑州铁路局的主要是郑西高铁、正在建设的石武高铁等线路。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