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示威浪潮持续4周 7万人抗议物价高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5日08:00
以色列爆发示威,抗议物价高涨。
以色列爆发示威,抗议物价高涨。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以色列前(13日)晚再爆发全国性示威,是连续第4周有民众上街抗议社会不公。这次示威有超过7万人参与,他们主要不满物价高涨,示威更蔓延至较贫穷地区。数万人昨(14)日继续在特拉维夫及耶路撒冷集会,要求总理内塔尼亚胡正视贫富悬殊等民生问题。

  在前一个星期六,以色列全国爆发史上最大规模示威,逾30万人上街,要求政府推出控制通胀及遏抑楼价等措施。不过前日参与游行的人数较少,且主要集中在较贫穷地区,警方指当天全国有5万人上街,媒体报道则说有7万人。

  召集50个城市百万人示威

  警方称,耶路撒冷以北港口城市海法有近2.5万人示威,其它城市则有数千人不等。今次亦是首次有阿拉伯人聚居城镇爆发示威。示威者纷纷高举“社会公义”、建立“福利国家”等已经连续在多个星期示威中出现的横额。

  主办单位表示,近几星期示威的目的,是为了扩大争取公义运动的地域及种族界限,以获社会各阶层广泛支持。示威者至今拒绝政府提出的所有改革条件,并召集于下月3日在全国50个城市举行百万人示威。上周二的民调显示,88%受访者支持示威,53%表示愿意参与。

  示威潮最初只是针对房价高企,但旋即扩展至大量经济议题,如粮价及教育等。示威团体诉求包括向富豪加税、推动贷款及控制房租、停止私有化卫生设施及国家资产、免费教育及推行小班教学、实施每月2400美元最低工资等。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