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德法反对欧元区联合发债 索罗斯称欧元或内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5日09:48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德国和法国排除把发行欧元债券作为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解决方案,尽管在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本周二在巴黎会晤前,两国面临新的压力。

  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表示,柏林方面仍然反对这样的政策。“我排除发行欧元债券的办法,因为只要成员国各自实行财政政策,我们就需要不同的利率,这样才有可能建立激励和惩罚机制,以执行财政纪律,”他表示。

  法国官员也给有关此次会晤将谈到这个话题的猜测泼冷水。其中一人表示,“发行欧元债券将要求更加坚决的预算政策一体化。目前我们不具备这个条件。这可能是一个长期项目,但你不能既发行欧元债券,又各自实行经济和预算政策。”

  在德法方面发表上述言论之前,意大利财长朱利奥·特雷蒙蒂周末声称,联合发行债券将使一些困境中的国家降低借贷成本,是欧元区危机的“主要解决方案”。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上周四表示,相关想法需要“认真考虑”;亿万富翁投资者乔治·索罗斯上周五表示,假如欧元区领导人不能接受债务共同化原则,欧元“可能内爆”。(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