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战机凌晨5点起飞 噪音巨大吓坏民众(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5日09:39
台湾TVBS电视台
台湾TVBS电视台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昨日是台湾“814空军节”,松山军机场不只开放民众参观,还安排战机空中编队表演,吸引六万人参观。不过,TVBS接获民众投诉,说停在松山机场里的战机是在凌晨5点钟起飞,巨大的声响让他们从睡梦中惊醒;对此,台湾空军方面紧急向附近民众道歉,但也强调,为了不影响民航机6点起降而选择凌晨5点起飞,是不得已的选择。

  报道称,从监视器显示,凌晨5点钟,松山军机场的F-16战机点起后燃器,急拉离场,声音大得吓人,换个角度,从机场旁的民宅拍摄,声音更大了,这突如其来的“音爆声”,让航道附近的民众吓坏了,“(声音)超大的,好像就是炸弹要炸下来的声音,太可怕了。”

  台北市府的电话,也接到民众抱怨,民众表示,“我们就误以为是不是有发生什么,类似紧急的状况。”

  根据规定,晚间11点到清晨7点,松山机场的噪音管制,得控制在65分贝以下,但战机短距离起飞,会达到130分贝;空军解释,因为战机起飞,依规定,跑道上要架设拦截网和拦截钢索,拆装各要花40分钟,松山机场6点开门,拦截装备得在这之前全部拆掉,5点是不得已的选择。空军政战主任潘恭孝:“扰到民众的话,我们也希望获得附近民众的谅解。”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