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运安保之星”被批冷血 妻子微博称丈夫伟大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谢苗枫
2011年08月15日10:45

  南方日报讯前日,深圳市交警局公布,南山交警孙震就在执行大运会开幕式交通安保任务时,其出生仅68天的孩子不幸夭折,但他强忍悲痛,坚守岗位完成任务。孙震因此被评为市交警局首批“大运安保之星”。消息发布后,网友都对报道中的孙震感到不可理喻,甚至有网友认为孩子的妈妈选错了一个为了“仕途”可以不要孩子的丈夫。

  昨日凌晨,孙震的妻子“@没有名字行不行sandy”发表微博表示:“我的老公是全世界最好的老公,最伟大的爸爸。那天的任务定人定岗。他怎么会不想回来……他心里的煎熬不比我少。”

  “定人定岗”,孙震当日有家难回

  孙震的妻子白露是南航的一名空姐,她在微博上自称“我是一名早产儿的妈妈”。微博中,她详细记录了UU的整个成长过程。

  而孙震也通过“@Super_震震”的微博账号时常流露出对家人的牵挂:“每天超负荷的工作却连续几天毫无睡意。今天我想对孩子说:宝宝生活在这个年代爸爸不期望你有什么过人的作为,爸爸只想让你长大后当爸爸老到不能保护你时你要保护好自己平平安安的活着,这是爸爸妈妈最大的期望。”

  没想的是,大运会开幕的同一天,出生仅68天的孩子夭折了。

  “班从来没像今天那么漫长……别恨爸爸……下辈子爸爸把亏欠你的加倍补上……”孙震在开幕式当晚写下了对孩子的悼念。

  昨日零时1分,白露微博发文表示:“今晚你会不会回来看看妈妈和爸爸。爸爸一直压抑着自己。你回来安慰安慰他好吗?妈妈也好想你。”约一小时后,白露在回复网友评论并转发:“我的老公是全世界最好的老公最伟大的爸爸。那天的任务定人定岗。他怎么会不想回来……他是一个负责任的爸爸。他心里的煎熬不比我少。但他一直挺着!一直压抑着。”

  8时45分,白露微博反驳最早发布此消息的“@深圳袁腾”:“您真的了解实情吗?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博同情吗?我们真的不需要!事情真的不是这样!”

  17时10分,孙震发文“谢谢大家的关心。宝宝在我怀里走的,很安详,平静就像睡着了一样……”,他透露将在16日早上为UU送行。

  孙震“被宣传”,网友颇有微词

  从早上8时许到下午17时许,白露表露心迹的微博被转发近3000次,网友“@广州洪水”、“@韩江映雪靖”等纷纷为批评孙震的言论道歉,并表示将删除所有批评。

  17时30分许,“@深圳袁腾”删除了最早透露大运安保之星孙震事迹的微博,并说“删除了一条引发巨大争议的微博,我心情却不能平静……无论怎么说,对当事人造成了极大的心理压力。致歉!”

  与此同时,网友们对孙震几近一边倒的批评也慢慢转变,当中最多的就是对孙震夫妇一家“被宣传”感到懊恼,甚至气愤。

  孙震微博所说的“宝宝在我怀里走的”也引发了网友的质疑。

  “难道是孙震回家后孩子才走的?”网友“atii00”说,“如果真相是这样,我们的宣传也太扭曲了,别人都没了孩子,还要硬安一个‘忍痛守岗’的楷模事迹,是要别人都做这样“卖命”工作吗?!”

  截至昨晚发稿时,记者一直未能打通深圳交警对外宣传有关负责人的电话;同时在“深圳公安”的微博上留言,也未有答复。

  新闻回顾:交警忙于大运会安保工作 68天大孩子夭折

  深圳交警孙震因为忙于大运会安保工作,无暇照顾刚出生的孩子和产后妻子,8月12日上午孙震得到消息,仅68天大的孩子不幸夭折。交警局领导获悉此事,第一时间慰问了孙震及其家属,并决定评孙震为市交警局首批“大运安保之星”。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