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枪杀案凶手回现场“重演”作案 未露悔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5日14:00
7月22日,于特岛枪杀惨案发生当天,一名赶往当地的挪威记者拍摄到岛上有多具遇难者遗体
7月22日,于特岛枪杀惨案发生当天,一名赶往当地的挪威记者拍摄到岛上有多具遇难者遗体

7月22日,于特岛枪杀惨案发生当天,一名赶往当地的挪威记者拍摄到岛上有多具遇难者遗体


  资料图:2011年7月25日,挪威恐怖袭击事件凶手布雷维克当日在奥斯陆法院首次出庭受审。

  中新网8月15日电 综合报道,挪威于特岛发生枪杀案3个星期之后,警方14日将供认了谋杀的凶手安德斯·布雷维克带回到血案现场“重构”作案情景。警方发言人说,布雷维克又提供了很多新的信息,但毫无悔意。

  据报道,这位挪威“杀人魔”穿着防弹衣,脚上系着绳索,绳索的另一端固定住防止他脱逃,以这样的方式被警察带回他曾疯狂展开杀戮的于特岛犯案现场,模拟当时的情景。

  报道指,布雷维克一一指出他开枪的地方,这位32岁、仇视伊斯兰教的右翼极端主义分子并没有忏悔之意。

  此间报道还说,布雷维克自己曾拍摄了部分犯案过程,检方说他们还没有找到摄影机,布雷维克也没有供认这一段。

  据悉,布雷维克在警方看守下重建犯罪现场的过程历时近八小时,过程中警方荷枪实弹,上空还有好几架直升机盘旋,气氛非常紧张。不过,报道指,凶手相当平静,在7月22日案发后一直到昨天回到现场以前,布雷维克已经接受了将近50个小时的侦讯。检方说,他从头到尾都很冷静。

  据悉,布雷维克在犯案过程中曾打电话给警方表明要自首,他要求警方回电,不过警方没有打给他。布雷维克的律师宣称,布雷维克在犯案过程中打了十次电话到警察局,其中有八次没人接。调查人员证实,警方接到过布雷维克的电话,不过检察官拒绝透露,警方当时是如何处理的。

  布雷维克坦承犯案,不过坚持自己无罪,因为他认为自己的出发点是为了拯救挪威和欧洲脱离伊斯兰教,以及惩罚鼓吹多元文化主义的政客。

  7月22日,在于特岛参加挪威社民党青年夏令营活动的69人被布雷维克残酷枪杀。此前,他在奥斯陆政府区引爆一枚炸弹,造成8人死亡。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