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对以色列继续扩建定居点深感不安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6日07:00
  新华网华盛顿8月15日电(记者冉维 易爱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15日说,美国对于以色列最新通过的西岸定居点扩建计划深感不安。她称,以色列的行为对取得中东和平的努力起了“反作用”。

  纽兰当天在国务院例行记者会上说,同以色列以前的定居点扩建计划一样,这类行为对于巴以恢复直接谈判是“起反作用的”。

  她说,与几十年来历届政府的立场一样,奥巴马政府不接受这种持续定居点建设的合法性。

  纽兰敦促以色列结束这种“朝着错误方向前进的行动”,回到谈判桌前,让巴以双方朝着和平的目标迈出积极步骤。

  以色列国防部15日宣布,国防部长巴拉克已批准在约旦河西岸一处犹太人定居点新建277套住宅。这是内塔尼亚胡政府自2009年上台以来批准的最大规模单个犹太人定居点扩建计划。

  以色列政府去年9月拒绝延长约旦河西岸定居点建设限建令,导致在美国斡旋下重启的巴以直接谈判陷入停滞。

  作者:冉维 易爱军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