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欧央行动用220亿欧元购买国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6日09:12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洲央行上周共花费220亿欧元(合320亿美元)购买政府债券,规模空前,意在防止欧元区债务危机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为了将欧元区第三大和第四大经济体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官方借贷成本维持在可控范围内,欧洲央行展现出的火力之猛,超出了人们的预期,这突显出该行面临着巨大挑战。

  然而,欧洲央行周一披露的本次干预规模,却使人们对其采取行动的承诺能够维持多久产生了新的疑问。

  中断了4个月之后,随着危机扩散到意大利和西班牙,欧洲央行于8月4日恢复了债券购买。起初,欧洲央行在这些国家承诺实施经济和财政改革之前,不会购买它们的债券。上周一,由于投资者担心这两国的官方借贷成本将变得难以维系,欧洲央行入市干预,使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的收益率从6%以上降至5%。

  之前规模最大的单周购买活动,发生在2010年5月推出债券购买计划后的第一周,当时动用了165亿欧元。近期购买力度的加大,增添了欧洲央行在资产负债表上的风险其由23名成员组成的理事会也将面临新的分歧。此次恢复债券购买活动,至少遭到了3名成员的反对。

  至此,欧洲央行账上的欧元区国债总额达到了960亿欧元。本周,欧洲央行将寻求从欧元区金融系统中吸收等量的流动性,以“冲销”通胀影响。

  一些分析师担心,考虑到意大利和西班牙债券市场规模庞大(总额达到2.1万亿美元),倘若欧洲央行不得不继续如此大规模地购买两国债券,其在冲销通胀影响方面将会遇到困难。(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