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 > 11动车坠桥消息

上海站京沪、沪杭高铁列车停运未影响旅客出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6日13:58
  中新社上海8月16日电 (记者 常惠英)上海铁路局从16日零时起实施新运行图,共有21趟涉及上海的京沪高铁列车、3趟沪杭高铁列车同时停运。

  铁路上海虹桥站值班长姚祥称,“通过改签、全额退票,或安排乘坐相近时刻的列车让旅客出行,当天候车大厅秩序良好。”

  据姚祥介绍,针对个别旅客不知道列车变化信息,已赶到火车站来的情况,车站方面事先预留了位置。比如,京沪高铁最早7时开行的那趟列车停运,便帮助旅客改乘7时10分出行的那趟,影响并不大。

  实施新运行图后,原上海虹桥至北京南间2对一站直达列车、6对省际直达列车仍然开行,上海至北京之间的最短运行时间仍为4小时48分。除车次减少外,京沪高铁的速度、票价暂时维持不变。

  与此同时,铁路上海站始发的沪杭高铁开行39趟;北京、南京始发的途径上海虹桥至杭州的高铁列车有11趟。由于沪杭高铁列车开行密度大,“公交化”运行方式基本不受影响,旅客随到随走仍然可行。

  铁路上海站方面表示,目前,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等火车站已调换站区、客票代售点公告栏或电子公告屏内容,及时向社会公布新的列车运行时刻,并通过官方微博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公布运行图调整、预售期改变等信息。

  随着学校开学的日子临近,此间开行列车车次又有新变化,上海铁路部门特地提醒旅客:各站区售票处预售期为4天,市内客票代售点、电话订票预售期为5天,学生票预售期为6天,每天起售时间均为上午8时。

  作者:常惠英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