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沪高铁济南西站广场大屏直播工作人员玩扑克

2011年08月16日19:57
该图为网友称其于2011年7月1日在济南西站拍摄的照片,屏幕中正在“直播”纸牌游戏。
该图为网友称其于2011年7月1日在济南西站拍摄的照片,屏幕中正在“直播”纸牌游戏。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8月16日讯(记者 蒋小康)广场大屏不光可用来播放车次信息,还可以用来玩游戏。近日,一位网友在华声论坛、百度贴吧等社区发帖,称其在京沪高铁济南西站看到了离奇一幕,硕大的广场显示屏上,一场纸牌游戏正在“直播”。帖子一经发出,立刻引起网友围观。

  网贴

  火车站显示屏上现纸牌游戏

  7月25日,网友“京沪高铁济南西站”发帖称,2011年7月1日晚间,在济南西站,硕大的广场屏幕立于“济南西站”四字之下,而屏幕中正在“上演”的正是电脑系统中内置的“蜘蛛纸牌”游戏。记者看到,这张图片拍摄地点为济南西站广场。在照片拍摄时,周围天色已暗,推断应为清晨或傍晚拍摄,明亮的“游戏屏”与周围灰暗环境形成鲜明对比,照片十分夺目。

  网友“京沪高铁济南西站”说:“在整个服务配套都没跟上情况下,旅客买不到水,旅客打不到车,旅客吃不上饭,旅客找不到酒店,旅客也找不到路;有关人员却在房间打扑克。”

  网友热议:又是临时工干得吧?

  济南西站这一幕,一时成为网上的热门话题,被网友们戏称为“扑克门”。

  “火车站工作人员太辛苦了,以至于没有足够的时间在家里玩电脑游戏。”许多网友就此开始了调侃,说:“这次又是临时工干得吧?”

  网友“物欲”愤愤地说,这也太明目张胆了,车站代表一个地方的形象,即便不是上班时间,出现这样的问题也是一种耻辱,理当严肃查处才是。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或许是新安装的系统正在调试。”

  济南铁路局:核实后进行回复

  针对帖中的情况,记者多次致电济南西站和济南铁路局等相关负责人。济南铁路局称在核实情况后进行回复,但是截至记者发稿,并没有听到任何声音。(大众网)

  相关新闻:

  郑州车站信息大屏幕直播工作人员玩扑克

  2010年5月16日下午,在郑州火车站的大屏幕上现场直播了一场车站工作人员正在玩的“空当接龙”扑克游戏,持续时间至少15分钟。5月18日晚,涉事单位就火车站电子屏显示纸牌游戏事件致歉,称16日其公司在郑州火车站安装、调试站前超大显示屏,午间休息时,公司参与调试的一名工作人员,利用与显示屏链接的电脑玩纸牌游戏,被传输到站外新建的显示屏上。

  华声评论:垄断的铁道部门,屏幕直播玩扑克并不稀奇

  现在看来,高铁不仅仅是技术问题,其服务和管理也出了大问题。时值乘客流量高峰期,工作人员不思考如何提高服务质量也就罢了,竟堂而皇之的在办公室玩起了扑克,如果不是因为疏忽,我们仍会被蒙在鼓里。

  一直以来,铁道部门的垄断地位都为外界所诟病。垄断使得外部监督流于形式,出现问题只能靠内部机制自查自纠,其作用如何一直不得而知。这个帖子则告诉我们,其内部监督机制也处于乏力状态。监督失效的地方,必然滋生傲慢,傲慢的工作人员在办公室玩个扑克算多大个事,并不稀奇。顶多到时东窗事发了,找个“临时工”顶一下也就过去了。不管真相如何,我们期待有关部门能给公众一个合理的交待。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