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难民署称今年逾1500名北非偷渡赴意客葬身大海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7日00:25
  新华网日内瓦8月16日电(记者刘洋 杨京德)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16日在日内瓦宣布,到目前为止,今年共有1500多人在从北非偷渡前往意大利途中葬身大海。

  难民署发言人爱德华兹当天向媒体表示,今年以来,北非利比亚等国持续动乱,大量人员试图从这些国家偷渡至意大利南部沿海地区,但由于偷渡船只极为简陋,加之没有合格的驾船者,倾覆事件时有发生。

  据难民署统计,在5.2万名今年抵达意大利的偷渡者中,共有2.7万人来自利比亚,其余来自突尼斯。来自利比亚的偷渡者多为战争爆发前在该国务工的阿尔及利亚、加纳、马里、厄立特里亚和索马里等国国民。

  难民署表示,对具有难民资格的偷渡者应保障其权益,但难民署支持意大利政府遣返不具备难民资格的偷渡者。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