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吉尔吉斯斯坦83人申请参加总统选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7日00:53
  新华网比什凯克8月16日电(记者沙达提 关建武)吉尔吉斯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16日宣布,83人已申请参加将于10月举行的总统选举,包括来自各政党的代表16名,独立参选人67名。

  政党推举的参选人包括现任总理、社会民主党领袖阿坦巴耶夫以及故乡党领袖塔希耶夫、共产党领袖马萨利耶夫、统一吉尔吉斯斯坦党党首马杜马罗夫、祖国党领袖捷克巴耶夫等。

  独立参选人包括前代理总检察官拜博洛夫、前内务部长苏瓦纳利耶夫以及一些议员、商人、记者和农民等。

  参加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选举的条件包括收集到3万名支持者的签名、筹集选举资金、上交至少2000美元的选举押金等。

  吉总统候选人申请于当地时间8月16日零时结束。中央选举委员会随后将对报名的83名申请人进行筛选,并于9月25日宣布最终有资格参加总统选举的人员名单。本次总统选举定于10月30日举行。

  作者:沙达提 关建武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