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评谷歌收购摩托罗拉:未来或借道重返中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7日00:41
  中新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 周锐)谷歌斥巨资收购摩托罗拉的消息16日震动全球市场。考虑到摩托罗拉在中国市场的深厚根基,谷歌是否会借此重返中国引发坊间热议。

  中国内地从事并购研究的专业机构清科研究中心就此发布报告。其分析师张亚男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谷歌未来能够实现产业链的融合,其或将借助摩托罗拉的渠道,通过硬件和软件相结合的方式,改变服务和应用在中国市场日趋边缘化的状况。

  谷歌公司昨夜宣布将出价约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公司。这一交易如果最终完成,将是近10年来无线设备行业数额最大的一笔并购,也将创下谷歌收购金额的最高纪录。

  张亚男认为,从谷歌自身角度讲,收购摩托罗拉利弊共存。一方面,此次收购将帮助谷歌打通移动互联网产业链,从软件入手切入硬件市场,从而贯穿产业链条;同时统一Android系统标准化,规避其各版本不兼容的弊端。

  但另一方面,谷歌目前尚不具备发展硬件的基因,其通过资本运作切入硬件市场,也可能动摇其与原有Android阵营硬件厂商间合作的根基。

  张亚男指出,从市场竞争角度看,谷歌此番抢先收购摩托罗拉,既能获得领先优势,又可以提升其他同类企业并购的资金壁垒。她指出,“终端+软件+服务”的模式未来或成为移动互联网企业的主要发展方向。

  对于谷歌在此次收购完成后是否会绕道“移动互联”重返中国,张亚男表示,虽然谷歌可以利用硬件渠道为其服务和应用铺路,但目前相关信息的披露较为有限,一切都还只是猜测。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