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投资大鳄押注分歧明显 巴菲特越跌越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17日10:46
  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已从年初时的乐观转向谨慎,在经济形势扑朔迷离的第二季度,美国投资大鳄已经用实际行动选择了各自的阵营。

  作为反映经济走势的“风向标”,美国银行股成为投资人“押注”的分歧所在。据美国证交会15日集中披露的投资者持仓报告,今年第二季度,巴菲特继续加仓富国银行;索罗斯则略显悲观,大幅减持富国银行和花旗集团股票;而知名对冲基金经理保尔森则在减持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的同时,增持了第一资本金融公司和富国银行股票。

  在第一季度出现明显分歧的黄金资产投资上,索罗斯和保尔森仍坚守各自阵营,前者继续看空,后者按兵不动。

  银行股大调仓

  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公司大举购入970万股富国银行股票,至此其在富国银行的持股总数已达到3.5亿股,占后者总流通股本的6.67%,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而富国银行也成为巴菲特持仓中仅次于可口可乐的第二大重仓股。

  统计显示,第二季度富国银行股价累计下跌了12%,今年以来累计跌幅已达到18%。然而,“越跌越买”似乎已成为巴菲特惯用的策略。“股神”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自己“喜欢在别人抛售股票的时候买入”,并透露称其在8月8日美股大跌时投入股市的资金“比今年任何一天投入的都多”。他认为,尽管面临更严厉的监管,但银行“仍然具备足够的盈利能力”。

  不只是巴菲特,被称为最成功“巴菲特信徒”的费尔霍姆资本管理公司创始人伯克维茨也极为青睐美国银行股。第二季度伯克维茨购入700万股美国银行股票,其在美银的持股已增至1亿股;他还同时买入54.4万股花旗集团股票,持股总数增至2600万股。截至第二季度末,金融类股票在伯克维茨执掌的费尔霍姆基金持仓中所占比例达到91%。

  相比之下,索罗斯对银行股的态度则略显悲观,其在第二季度出售290万股花旗集团股票,持股总数降至6.5万股;并减持340万股富国银行股票,持股总数降至7.77万股。

  自金融危机后便对金融类股票“空翻多”的保尔森,第二季度也开始调整其持仓组合,当季出售了780万股花旗股票,持股总量降至3350万股;并出售6320万股美国银行股票,持股数量降至6040万股。不过保尔森同时将其在第一资本金融公司的持股从一季度末的1800万股增至2110万股,并将在富国银行的持股从2050万股增至3360万股。

  索罗斯疑似踏空黄金

  今年一季度黄金价格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高位时,索罗斯和保尔森这对黄金战场上的对头在“是走是留”的问题上表现出极大的分歧。彼时,索罗斯大举抛售黄金资产,而保尔森则坚持看多。

  第二季度,两位投资大鳄依旧坚守各自阵营。最新报告显示,在一季度基本清空黄金相关资产的持仓后,索罗斯二季度进一步削减仅存的部分投资。截至第二季度末,其持有的SPDR黄金信托基金份额从前一季度的4.94万份降至4.28万份,总值约为600万美元,而在去年年底索罗斯持有的SPDR黄金信托基金总额还高达8.1亿美元。此外,索罗斯二季度还减持了黄金矿产开发企业NovaGold资源公司的持股。

  相比之下,第二季度保尔森继续维持3150万份SPDR黄金信托基金份额的投资不变,同时进一步增持在金田公司和盎格鲁黄金公司的持股。

  今年二季度,黄金价格延续了此前10个季度的上涨态势,但涨幅仅为4%。仅就此来看,索罗斯和保尔森的“交战”似乎并未分出胜负。不过自7月初以来,黄金期价大幅飙升,迄今累计涨幅已接近20%。若索罗斯和保尔森此间未做出大幅调整,那么显然索罗斯踏空了黄金上涨的一波大行情。

  巴菲特

  投资股票 操作方向 数量

  富国银行 增持 970万股

  达乐公司 新增 150万股

  万事达卡 增持 18.9万股

  卡夫食品 减持 570万股

  索罗斯

  投资股票 操作方向 数量

  花旗集团 减持 290万股

  富国银行 减持 340万股

  摩托罗拉 增持 120万股

  解决方案

  谷歌 减持 11.62万股

  保尔森

  投资股票 操作方向 数量

  花旗集团 减持 780万股

  美国银行 减持 6320万股

  第一资本 增持 310万股

  金融公司

  富国银行 增持 1310万股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