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出土2世纪“大力神”雕塑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17日12:49
  以色列文物管理局15日说,在西北部城市阿富拉出土一座以希腊神话“大力神”赫拉克勒斯为原型的大理石雕塑,年代大约在公元2世纪左右。

  以色列文物管理局专家瓦利德·阿特拉什说,这座雕塑高约0.5米,由光滑的白色大理石制成,估计先前立在一处壁龛内,作为公共泳池装饰的一部分。

  阿特拉什说,这座雕塑“艺术价值非凡”,采用立体雕塑手法,赫拉克勒斯全身裸露,站在基座上,身体左侧倚靠橄榄木棒,木棒上挂着狮皮,作为他勇猛的象征。

  希腊神话中,赫拉克勒斯是“众神之神”宙斯与凡人公主阿尔克墨涅的私生子。他以天生神力著称,是一名半人半神的传说英雄。他骁勇善战,擅长多种武艺和技能,完成12件功业,为人类扫除不少怪兽,解救盗火天神普罗米修斯,最后升格为“大力神”。

  文物工作人员在阿富拉一处遗迹发掘场所发现这座珍贵雕塑。其他发掘成果包括一口直径2.9米、深4米多的古井。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