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广州经适房昨购房登记 现房价为周边一手房1/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18日04:48
有的房价仅为周边一手房的1/8
首批经适房在天河车陂泰安花园销售中心向符合购买条件的市民开放。
有的房价仅为周边一手房的1/8
市民在参观经适房样板房。
人们在销售中心前排起长龙。
  人们在销售中心前排起长龙。

  今年首批经适房昨接受购房意向登记

  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办了解到,今后广州还会继续推出经济适用房,不过占总体保障房的比例会降低。今年广州将筹集8000套经济适用房,仅占总量的不到1/10。市住房保障办相关处室负责人透露,广州今年下一批经济适用房将择期推出,位于松洲项目,总量估计达到420多套。

  文/记者赖伟行 实习生林楚欣

  图/记者王维宣

  “我们一家三口,想买个80多平方米的三房单位!”

  昨日,广州今年首批经济适用房正式开放样板房并接受购房意向登记。过去,住房困难家庭往往把实用率与总价作为购买经适房的主要考虑因素,但昨日,记者却在现场发现,不少购房者开始不再单纯看价钱,而是关心起房屋的面积来。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昨日共有超过8000人次前往位于泰安花园的销售中心参观,但最终登记了购房意向的只有1146户家庭。

  市住保办提醒市民,本次现场登记购房意向将持续到27日,双休日也会开放,市民可选择最方便自己的时间前往参观并登记,无需扎堆前往。

  市民6时就来排队

  昨日10时,记者来到泰安花园的销售中心现场,只见大批市民在外等待进入参观样板房。有市民更告诉记者,自己6点多就到现场排队“霸头位”,希望抢先登记。

  “购房的先后顺序是按分数来排的,与登记的先后无关。”市住房保障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有1.6万户家庭拿到了准购证并在轮候,符合购买本次经济适用房的资格,其中4000多户为登记在册的77177户家庭,这次可获优先选房。如果这次这些家庭前来购买,应该都能买到,并且,这些家庭有效期为期3年的准购证明也已获准延期一年。

  记者探营

  房源点周边配套齐全

  此次推出的经济适用房主要集中在广氮花园和安厦花园两个房源点,泰安花园现场有专车接受市民前往。其余零星房源120套,分布于白云、荔湾的教师新村房源点,还有位于聚德花苑小区的一批保障房。记者昨日前往现场探营发现,这些房源点周边交通都很便利,大多都有完善的公交和地铁配套。

  其中,广氮花园位于天河区车陂路广园快速路以北地段,从泰安花园销售中心外就可以直接看到,12栋住宅已经拔地而起,目前已建到十多层。周边除了有304、41、227、248、60、891路等公交线路经过外,还有东圃中学、天河北博雅小学等教育配套。

  教师新村的零星房源价格最抵

  记者昨日在销售中心现场看到,每一套房的销售价格都对外公布。由于教师新村的房源楼龄较长,不少为楼梯楼,所以定价都在2500元/m2左右,像位于大型楼盘岭南新世界旁的集贤苑,目前一手均价已经接近20000元/平方米,但经济适用房仅为其售价的1/8。市住房保障办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不担心这次的零星房源会没有买家要。

  面积标准

  据悉,根据相关规定,广州市经济适用住房的建筑面积标准确定为60 平方米左右,购房建筑面积标准为70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在70平方米以内的部分,按经济适用住房基准价格计算,超出70平方米(不含70平方米)的,超出面积按同地段同类普通商品住房的价格计算。正是为了让更多真正困难的购房家庭可以买到合适的经济适用房,广州目前推出的经济适用房就绝大多数都为70平方米以下。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